玫瑰人生

蒜苗黄酒红烧肉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
旁友们,怎么看红烧肉,油腻腻、亮晶晶的红烧肉,端上桌,看着浓油赤酱,闻着肉香扑鼻。提起鼻子深深吸一口,就3个字,霸道啊,刚刚还就鼻子边转转若隐若现的撩人心,这下子真是填满你的心塞满你的脑啊,整个脑子里就一句话不断的循环播放『快来一块,快来一块』。真的就一个画面啊,一口下去满满的肉汁,嘴唇变的油光光的,要马上来口白米饭,和肉一起嚼啊嚼啊。等都咽下去了,要死的类,还想吃,停不下来哦。等全部吃光,看着剩下的肉汁,恨不得在来一碗米饭拌着吃。



呵呵,吃完变胖图悲伤。




材料


五花肉、蒜苗、辣椒、葱、蒜末、绍酒、酱油、冰糖、大料




操作


1.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,特别是肉,有的朋友因为不是经常做饭,觉得肉不好切,其实可以这样的,你在市场直接买五花肉(不要骨头),回家之后丢到冰箱冷冻室放大约20-30分钟,肉会硬一些,然后切成麻将大小,不过做红烧肉最好每块都带皮。有的朋友对腥味什么比较担心,切好肉之后,在沸水里煮一下,等水在此开的时候,捞出肉,这样腥味少一些,但是肉味就不浓郁了。



2.在锅里放一些油,然后要小火,大约是3-4克油,然后糖大约是要2勺吧,3勺也可以,当然这里有大约600克的肉。(好吃的红烧肉必定高热量,如果要低热量下次我说卤肉,可以减少大量的油和糖的使用)。小火慢慢煮,等糖完全融化成焦糖,把肉放下去用中火炒,在厨师来说叫上色,这样可以把肉的油慢慢炒出来,等肉完全上色焦香后可以倒些油出来的。



3.按照10-12克酱油,大约150-180克的绍酒(需要没到肉),一个大料,开始煮,等煮开之后加入葱和大蒜然后转小火慢慢煮个30-35分钟(有高压锅的话倒进去大约10-15分钟就够了),然后撒入蒜苗和辣椒拌一下就好了,不爱吃辣可以不放,如果希望味道更好一些,可以在加酒的时候就放一个干辣椒。



4.打饭来。



5.这个是切成大厚片的做法,因为不同的刀工,所以吃起来口感有所不同。




评论

热度(113)